close

痛苦時期所放的假沉默且冗長

只要想到還要回去心情就好不起來

陳悶的法國調壓著心理的一切

步調很慢悠閒帶著淡淡的憂慮

 

--------------------------------------------------------

 

看著只有一個人的房間

我常常一個人吧

雖然在外所謂的*朋友*很多

但私底下的我一個人很久了

朋友

多少人隨利益與時間而去

人家都說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而朋友呢

他們只會隨著緣分來來去去吧

 

-----------------------------------------------------------

 

我之前常想著在一個人權與民主合體的自由國家裡

哪裡還沒有自由與人權呢

最近我找到了

而且過得很痛苦

精神與心靈上的折磨遠大於肉體

一個沒有自由與人權的地方

因為我們要捍衛別人的人權與自由

 

-----------------------------------------------------------

 

有人問過我為何你沒錢時不去當兵報國

卻寧願打工或做22k以下的工作過窮人生活

我的答案很簡單因為自由

他又問我自由是什麼

我回他一句

<當兵你的長官幾乎可以決定你的一切而在外面工作你幾乎可以決定一切>

所以你的選擇呢

每件事都有代價的存在

大與小每個人判定不一樣

而我信仰的只有自由

我所信仰的自由

它的代價是

無價

 

--------------------------------------------------------------

 

end.

 

 

 

arrow
arrow

    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